清墨街

山高路远

【金玉满堂】最后是你(三)

请勿上升蒸煮,谢谢


金霏X孟鹤堂


带点ooc,文笔差


微虐


本章微沙雕(活跃活跃气氛)


很多内容都是编的,有批漏请原谅

大致是按的现实时间线

堂良友情,金霏曦比友情




      “小孟儿......”金霏腾地一下从床上坐起,吓得陈曦手机差点掉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,你拿我手机干嘛?”金霏看着陈曦手中的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就是看你手机好看,对,好看。”陈曦面带假笑微笑,说着就把手机放回原位。

       “最近也没什么事,要不你多住会儿?”陈曦转移话题ing。

       金霏躺回床上,算是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陈曦点开周九良的聊天界面:

你那边怎么样?

孟哥一直在担心着呢。你那边呢?

醒了,没发现你俩来过,打算在这多住几天。

那正好,让他好好养养身体,下了,拜拜。

       陈曦放下手机,回家做饭去了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陈曦打开手机上网一搜才发现,胃病有这么多忌口,陈曦再次不想帮金霏了。话是这么说,陈曦一边说着金霏一边做着饭。

       饭做好了一尝,不错,清淡,再尝一口,好像缺点什么,好像没放盐,陈曦陷入思考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到了医院,陈曦看见周九良在门口鬼鬼祟祟地,就打算吓吓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保安!干什么的。”陈曦在周九良身后大喊。“送饭的!”周九良理直气壮地回答。陈曦纳了闷,这不按剧情走啊,按道理周九良应该被吓一跳。周九良笑嘻嘻地转过身,“曦哥 ,既然你来了,那就不用我亲自出马了。”周九良将手里的保温饭盒往陈曦手里一推就打算撤。陈曦一脸茫然,“这什么啊这是?”周九良解释道:“孟哥给霏哥做了饭,但又不好意思拿过来就拜托我了,孟哥还跟我说要悄悄溜进去不被霏哥发现,我要有那技术我不就不干这行了吗。”周九良忍不住调侃道。

       陈曦和周九良告了别,就往病房走。





       “兄弟,你看哥给你带来什么好吃的?”陈曦故作神秘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西红柿炒鸡蛋?番茄炒蛋?黄瓜炒鸡蛋?”

        陈曦一脸悲痛,“兄弟,哥在你眼里就那么不堪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霏看向陈曦,一脸嫌弃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开玩笑,哥怎么可能是这样,不信你打开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霏先打开袋子,不出意料,木耳炒鸡蛋,尝了尝,还没放盐,金霏淡定地看着陈曦。

       陈曦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那不还有个饭盒吗?”

       金霏打开饭盒,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,各种饭菜,琳琅满目,还都不是忌口,一尝,好吃到突破天际,金霏不敢相信,“哥......这也是你做的?”陈曦心虚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金霏大口大口吃着饭菜,脸上全是满足感。         一连几天到金霏出院都是这个模式,孟鹤堂做饭,周九良送饭,陈曦送到金霏手上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终于到了出院的日子,金霏走出门外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双手叉腰,猛吸了一口新鲜空气,医院里的消毒水味太重让他不太舒服。

      “要不你搬来跟哥住,哥照顾你?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不用, 我自己住就行,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。”金霏拒绝了陈曦的建议。

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晃悠晃悠,金霏买上菜就到了家,家里的家具上已经落了层薄薄的灰,家里的植物也蔫的不行,像在责问金霏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不回家。平时出去演出就住酒店,更何况这次还住了医院,看来要好好打扫一番了,金霏无奈道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上午过去,金霏终于打扫完了屋子。呼,金霏舒了口气,瘫在摇椅里一手拿着茶杯,一手刷着微博,看最近有什么有趣的事儿,时不时还笑出来,再抿一口茶。

       刷着刷着,他看见了一个金玉满堂的视频,他点击打开。


无惧世事变改

还是越难越爱 

为你所以在期待

花开花落至少这一季 

被甜蜜盖过了伤害

无负跳入爱海

沉重越来越爱

就算一切没记载

软弱会再有气概

跟处境比赛

命途没法割开

和你捆绑 

在面对多少意外

世事变改 

还是越难越爱

愿挺身去保卫爱

花开花落至少这一季

被甜蜜盖过了伤害

无负跳入爱海

沉重越来越爱

浪已将眼泪覆盖

软弱会再有气概

跟处境比赛

命途没法割开

怀抱的手

我不想再放开


       视频中,他们经历了许多分分合合视频的最后,‘金霏’与‘孟鹤堂’紧紧相拥。

       金霏就看着手机界面慢慢灰下去,脑海里一直重复着最后一个画面,什么时候我们也可以这样光明正大地在一起呢?“只要能在一起就好了。”金霏小声说,他感觉有什么凉凉的东西划过脸庞。他抿了一小口茶,好苦,他皱了皱眉头,放下茶杯去做饭了。茶杯在太阳的照射下反射出刺眼的光芒,带着微微的温度。

       






       “孟哥,吃饭了。”周九良大喊。金霏现在在吃饭了吗?他要是没吃饭又胃疼怎么办呢?孟鹤堂趴在窗台上走着神。周九良没听到孟鹤堂的声音,就往孟鹤堂那边走,看见孟鹤堂走神就想吓他一下。

      “哟霏哥,你来啦?”周九良故意在孟鹤堂背后说。

      “哪呢哪呢?”孟鹤堂猛的转身,眼角的笑意快掩饰不住了,下一刻却一脸淡然,面无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孟哥,你瞧你这个样子,你是怎么做到讲喜欢的人拒之千里之外的啊?我都好奇。”周九良看着孟鹤堂,心疼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低着头,“金霏现在前途一片光明,我不能毁了他,而且现在,”孟鹤堂顿了顿,“没有人支持我们这样的人。”孟鹤堂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几乎没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将孟鹤堂的头抬起来让他可以正视自己。“你真的觉得现在这样对他好吗?那天你也看见了,你所认为的对他好却让他进了医院。再者说,那是你俩谈恋爱,关别人p事,那些外界的质疑你不要去管,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看着周九良的眼神像看着神一样, 他开始动摇,但还是在纠结。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看出来孟鹤堂的纠结,“饭熟了,吃饭吧。”孟鹤堂点点头,心里慢慢思考着。

       吃完饭,孟鹤堂在洗碗,这是他们的老规矩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做饭。周九良点开陈曦的聊天界面:

曦哥,我把孟哥稍微劝动了。

是呢?!看来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快到了,堂堂那么心软,继续加油!

好嘞曦哥!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开开心心地关了手机,哼着小曲儿,走出六亲不认的步伐。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洗完碗,见周九良那么开心,心里纳闷道,九良怎么这么开心?找对象了?也是他也不小了。

      








       一天不平凡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在这天,四个人的手机同时响了,他们都被拉到了一个微信群,里面还有相声有新人所有的参赛选手。

导演:不好意思打扰大家了,快到春节了,大家要去参加东方卫视的春晚,大家有什么问题吗?

(众人心想:你都直接拉进来了,我还有别的选择吗?)

众人:没有

导演:那行,三天后,咱们就开始排练。

      孟鹤堂抱着手机说:“会什么节目呢?”(内心OS:会和金霏有接触吗?有点小期待)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看着傻笑的孟鹤堂,白了一眼,“咱们是相声演员,咱们还能干嘛?唱歌吗?”

      孟鹤堂听到后恢复好表情,假装生气地说:“你没见过你孟哥跳舞吗?你没见过你孟哥唱歌吗?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:“我记得,我还记得‘清补......唔唔唔唔唔唔”孟鹤堂捂住周九良的嘴,让他不要瞎说话。周九良心想,有本事你别干呀!有本事干没本事承认,呵,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金霏抱着手机在床上连滚三圈,开心,又能见到小孟儿了,还不用任何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陈曦看完就把手机扔到了床上,走到阳台,晒着太阳,心情大好,真是天助我也,还能见到九良。嗯?见他干嘛呀?陈曦一边挠着脑袋一边走回屋。




TBC

谢谢支持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