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墨街

山高路远

【金玉满堂】最后是你2

请勿上升蒸煮,谢谢


金霏X孟鹤堂


带点ooc,文笔差


微虐


很多内容都是编的,有纰漏请原谅

大致是按的现实时间线

堂良友情,金霏曦比友情

前文【金玉满堂】最后是你 

  



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,你醒了。”周九良急忙将手机藏到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孟鹤堂应了一句,眼睛因哭泣而发红发肿,令人有些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“走吧,准备节目去吧,比赛还没结束。”孟鹤堂一边说着,一边往外走。周九良跟着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







      “哥,走吧,今天还要准备节目。”金霏说着,就要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“兄弟,你明明可以在医院多休息会。”“没事了哥,我听见了,我今天能出院了。”陈曦没有阻拦,去办了出院手续,拿了药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到时,金霏已经开始排练了,他坐在角落里,安静地看着他。果然还是舞台最适合他,舞台上的他,双目炯炯有神,气宇轩昂,不紧不慢地说着词,宛如公子哥儿一样温文尔雅。孟鹤堂看着金霏出了神。

       “九良,我脸上有没有脏东西?”孟鹤堂忽然焦急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,先生。”周九良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孟鹤堂转过头自顾自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一脸懵,余光看到金霏才明白,原来自家先生在躲着金霏。

       金霏下场,看见孟鹤堂坐在角落里和周九良聊的正开心,刚想上去打招呼,可又想到了什么似的转身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坐在座位上,低头看着地板。光洁的地板上映照出孟鹤堂的面孔,和那几乎快要掉落的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看着孟鹤堂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孟鹤堂扭头扑向周九良怀里,轻声呜咽着。周九良望向天花板,唉,自己家先生本来就泪窝子浅,现在又闹成这样。也是,明明相互喜欢,却不能在一起。









     金霏也不怎么好受,他多么希望孟鹤堂能和自己说句话,哪怕是一句疏远的“你好”也行啊。金霏摘掉眼镜,揉了揉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陈曦看着自己的搭档难过却不能做什么,也只能说些无用的安慰的话。金霏摇摇头,揉了揉脸,戴上眼镜,露出大大的笑容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除了通红的眼睛暴露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金霏走上舞台,像排练一样地如鱼得水地完成节目。孟鹤堂坐在台下,时不时拍手叫好,旁人看来,不过同队之间互相吹捧,但孟鹤堂知道,这是自己的私心。

      到对决时,孟鹤堂捏着自己的衣角,屏息敛声地看着舞台。当宣布金霏陈曦淘汰时,孟鹤堂像泄了气的皮球,瘫在座位上。他不由得惋惜道:“真是太可惜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四强已经产生,要进行总决赛了,孟鹤堂和周九良每天为了想段子废寝忘食,这段子却总是不能如意,孟鹤堂烦躁地将纸揉成一团,丢进已经满了的垃圾桶里。纸团从垃圾桶弹出,好巧不巧地滚回孟鹤堂脚边,孟鹤堂捡起纸团就打算往墙上抛。

       “咚咚咚”门被人敲响,孟鹤堂随意压了压头发,打开门,一张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底,金霏说:“我和我哥来看看你们作品怎么样了,我们能进去吗?”孟鹤堂赶紧让他们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金霏和孟鹤堂寒暄了一会,进入了正题。“小孟儿,我这有个本子,打算给你们,你看看行不行。”金霏说着,递给孟鹤堂一个本子。

     孟鹤堂接过本子,真不错,完美符合他的想法,包袱也够,煽情也有,这个本子也非常适合这种场合演,前几场演还少点感觉。孟鹤堂向金霏道谢,金霏摆摆手,说:“这里面还有个舞,咱出去练练。”孟鹤堂周九良随金霏出去。孟鹤堂不愧是德云舞王,才练了几遍就如鱼得水,金霏调侃道:“我哥笨,练了几天都不行。”陈曦白了他一眼。练完后,金霏起身说:“今天也没什么事了,走了。”孟鹤堂将金霏送走,把本子抱在胸前。

       







       转眼总决赛就到了,金霏和陈曦坐在台下,看着孟鹤堂表演,也跟着一起说,全场的相声演员都在跟着说。节目表演完,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,金霏看见孟鹤堂红红的眼睛,不自觉皱了下眉。

       主持人问孟鹤堂最感谢的是张国立老师,金霏陈曦还是现场的观众,周九良不加思索地说道“我全选。”孟鹤堂也说全部都很感谢。

       主持人问金霏为什么把自己压箱底的作品给孟鹤堂,金霏说:“一肯定是私交好,二适合他们,而且这个节目的气势适合总决赛演,他把我的作品我的梦想带上了这个舞台,所以说咱俩谁也不欠谁。”孟鹤堂看着金霏,一瞬间忽然想放弃自己的选择,后来转念一想,不行,不能毁了金霏。

      当主持人宣布孟鹤堂周九良是冠军时,谢金李鹤东和他们四人相拥,孟鹤堂向金霏陈曦招手,抱一下,只是抱一下,应该没事,孟鹤堂心想。孟鹤堂与金霏紧紧拥抱在一起,金霏感觉到孟鹤堂发间洗发水的香气,就一瞬间,孟鹤堂便推开金霏,将奖杯递给金霏,金霏又推回给孟鹤堂。

       所有的相声演员来到台上,金霏被挤到了人群后方,陈曦被挤到了人群右边。他站在人群最后,看着孟鹤堂,欣慰地笑了。金霏咳嗽了几下,忽然感觉腹部一阵剧痛,他弯下腰,双手捂着肚子,不行,我得坚持,金霏又捂着肚子,站直了身体,脸色微微发白。

       录制终于结束,金霏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往演播厅外走,他需要药,可药在车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三步两步一步,终于走到门口,金霏还是没坚持住,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周九良陈曦说笑着出门,就看见金霏倒在地上,孟鹤堂将金霏扶起,金霏眼镜下的眼睛紧闭,嘴唇紧紧抿着,手还放在肚子上。陈曦一看,坏了,这是又复发了,当初就不该让他出院。孟鹤堂哭着问陈曦:“金霏怎么了,他是不是要si了?我不想让他si。”说完忍不住哭的更凶了。陈曦打开车门,孟鹤堂扶着金霏坐到后排,周九良坐在副驾驶。

       陈曦将金霏住院那晚的事全说给孟鹤堂听,孟鹤堂听完,没有说话,只是将金霏的头靠在自己肩膀上,双手抓住金霏的手,金霏依旧没有醒来,只是嘟囔着:“小孟儿......小孟儿......”金霏又说了句话,可孟鹤堂没听清。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心想,多亏我没坐在后排,不然我可能功率太高就炸了。陈曦和周九良看了一眼后视镜,相视一笑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      当金霏醒来时,孟鹤堂和周九良已经走了,周九良本来打算留下,却被孟鹤堂劝走了。金霏环视病房,没有发现孟鹤堂的身影,只有陈曦一个人,金霏明明感觉到当时握着自己手的人就是孟鹤堂。他低下头,有些失望,可能是自己感觉错了吧。陈曦有些生气,说:“你是不是傻,明知自己有病不吃药,你想干什么啊你。”金霏委屈地说:“我就想多看一会小孟儿,我也没想到会这样。”金霏说着说着低下了头。陈曦说:“抬头,吃药。 ”金霏吃了药,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手机铃声突然响起,差点就把金霏吵醒,陈曦连忙接起电话,发现不是自己的,看了下金霏的手机,是金霏的,他刚打算问是谁,对面就挂了,一看备注,A-小孟儿,好家伙,我都没这待遇。陈曦突发奇想想看自己的备注,金霏的手机还有密码,陈曦输入孟鹤堂生日,密码不对,又输入金霏生日,也不对。陈曦想了很久,试了很多次都不对,他恍然大悟,将数字输入,解开了,密码是金霏初遇孟鹤堂的日子,手机界面是孟鹤堂的照片,小样儿,还挺纯情的,陈曦暗暗调侃着。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,金霏不仅置顶孟鹤堂,还收藏联系人,还有特别铃声,赶紧看看自己,连个置顶都没有,就个备注 哥 。陈曦有一瞬间不想帮金霏了。

       

TBC

谢谢支持

评论(8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