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墨街

山高路远

【金玉满堂】最后是你(四)

请勿上升蒸煮,谢谢


金霏X孟鹤堂


带点ooc,文笔差


微虐


很多内容都是编的,有批漏请原谅

大致是按的现实时间线

堂良友情,金霏曦比友情


      时间过的飞快,到了彩排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陈曦一下车就听见一声洪亮的“哥!”,他回头一看是金霏笑嘻嘻地朝这边儿挥着手。陈曦关上车门往金霏那儿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兄弟,有没有把自己照顾好啊?”“那必须呀哥。你瞧咱这身板,”金霏说着还使劲拍拍自己胸脯,发出细微的回响,“杠杠的!”金霏说完又露出他标准的笑。“哥,那你最近过的怎么样呢?”陈曦想了想他一片狼藉的厨房。回了句“还行吧,就那样。”

      陈曦问金霏怎么不进演播厅,金霏说他还有事过会再进去。陈曦还不知道他心里想的那点小心思,拍了拍他的肩膀走进了演播厅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的车离演播厅越来越近,金霏却一步步后退,跑进了演播厅。陈曦看金霏气喘吁吁的,忙问他怎么了,金霏摆摆手,走进了洗手间。

      金霏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眼眶微红,他摘下眼镜,洗了洗脸,失落地想:孟鹤堂现在应该不想看见我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有人走进了洗手间,金霏感觉有些不安,他四处摸索着眼镜,越着急越找不到。身旁的人仿佛觉察到他的不安,将眼镜放在他的手中。眼镜被溅上了几滴水,金霏胡乱地擦了几下,水被均匀的抹开,他连忙戴上眼镜,朦胧中看见那人走出了洗手间。他摘下眼镜一边擦着一边走出洗手间,走廊空无一人,金霏揉揉眉头,或许是自己太紧张了。

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导演将剧本发给每个人,其实就是他们几个人,其他人都是打着快板在后面当背景而已。金霏有些小开心,因为这样就不会有一堆人堵着他看孟鹤堂了。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迅速扫视着剧本,在心里一遍一遍默念着台词,跟金霏的词好像不少呢,孟鹤堂在心里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一扭头和金霏的视线对上了,金霏连忙低下头,周九良也转回了头,两个人继续若无其事地着看剧本。

       金霏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,孟鹤堂认真的样子有点儿帅气。他转念一想,周九良闲着没事儿回头干嘛呀?他们后面明明就是墙啊,难道......一个念头在金霏心里油然而生,难道九良喜欢我?不对呀,九良知道自己喜欢孟鹤堂,应该不会做无用功。难道......难道他喜欢我哥?金霏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周九良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回头 。再一回头,就对上了金霏疑惑的眼神。周九良也很疑惑金霏为什么要疑惑,算了不管他了,安心看剧本吧。






       到了正式演出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金霏一出场,就不自觉地伸出双手要拥抱孟鹤堂,孟鹤堂也伸出手和金霏拥抱在一起,他心里纳闷,剧本里没写这段啊。

       金霏在镜头前不露声色,心里却早已乐开了花,小孟儿没拒绝我,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节目完成的还是挺好的,其他人虽然看见金霏给自己加戏,但效果很好,也就没多想。





       下了台,金霏一直在想周九良,都没注意到脚下是台阶,差点就摔下去,多亏陈曦手疾眼快拉了金霏一把,不然金霏又要去医院了。

      “兄弟,想什么呢这么入迷?还是你想念医院的病床了?”金霏挠挠头,“没想啥哥。”他有点纠结,他想问陈曦喜不喜欢周九良。陈曦看金霏眉毛都快拧一块儿了,就问他:“你有什么事想问哥,哥尽量回答你。”“就是那个,那个,哥你有喜欢的人嘛?”陈曦说:“就这个?我还以为什么事儿呢。”“哥,你就告诉我呗。”陈曦想了想,好像有又好像没有,他自己也不太清楚,就说:“不清楚。”金霏一看, 有希望,忙问:“九良怎么样?”“九良这孩子挺好,挺善良,也挺可爱,怎么了?”“不是,哥,你喜欢九良吗?”陈曦蒙了,说实话,他没想过这个问题。“我不清楚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陈曦回到家,想了很久,他知道自己喜不喜欢九良。这时,他的手机响了,一看,是周九良发的消息:

曦哥,又有进展了,孟哥问我他应不应该坚持他的想法,我当然劝他放弃。

那挺好,他俩在一起,指日可待了。

那当然,我是谁,我是情感专家周九良啊。

九良。

嗯,怎么啦,曦哥?

你有喜欢的人嘛?

没有呢,曦哥,怎么啦?

没事,我就问问。

       陈曦放下手机,心里一阵莫名的失落。






      孟鹤堂叫周九良吃饭,周九良趁热打铁,问孟鹤堂:“孟哥,你说什么时候霏哥也能吃上你亲手做的饭呢?”“难不成他住院时吃的都是你做的啊?”孟鹤堂一下子反驳道。“那你俩非亲非故的,你给他做饭干嘛?”“我不就是看他太可怜而已嘛。”孟鹤堂渐渐没了底气。“只是可怜吗?”孟鹤堂没说话,陷入了思考。周九良心想:yes,离成功又近一步。“算了孟哥,我也不逼你,吃饭去吧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深夜。

        陈曦躺在床上,平时睡眠质量不错的他竟然罕见地失眠了。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失眠,他也不知道干点什么,就躺在床上胡思乱想。九良挺好一小伙子,为什么金霏要问自己喜不喜欢九良呢?难道他发现九良喜欢自己?不对呀,九良说自己没有喜欢的人,九良喜欢什么样的人呢?九良......陈曦没有发现,自己的脑子里全是周九良。


TBC

谢谢支持

评论(3)

热度(32)